天工开物 匠心独运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新闻快讯>>正文
新闻快讯

院长潘鲁生出席公共课教学改革与课程展示交流活动

2023年03月17日 08:48  点击:[]

3月15日上午,学校在长清校区第三会议室举办公共课教学改革与课程展示交流活动。院长潘鲁生,副院长董占军,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孙大刚,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韩文涛出席活动。

交流会上,体育教研室冯玉娟分享了体育教学课程改革的经验与做法,外语教研室徐震老师通过一小节风趣的外语课诠释了汉语文化的反向输出,文学教研室李军锋介绍了《应用文写作概论》这门新开课程,计算机教研室肖月宁以“逻辑学与设计”为主题,讲述了逻辑学在设计中的作用。

董占军对活动进行点评并提出意见。一是进一步扩大教学单位参与范围、增加活动频次,推动教学交流活动走深走实。二是加强交叉融合课程建设,优化专业课程群,深化课程内涵质量。三是要将教师个人发展与学校发展紧密结合起来,根据学校学科专业实际,做出独具特色的公共课教学品牌。

潘鲁生对此次活动给予充分的肯定,并对下一步如何改进和完善公共课课程建设提出了要求。一是立足岗位,下足功夫,创新课程教学方式、革新教学模式,深化教学内容,进一步强化师生互动、教学相长,提高公共课教学质量,夯实艺术设计人才培养基础。二是要瞄准公共课与专业课互融共通的交叉点,深入挖掘艺术院校公共课教学特色,下大力气做好课程的有机融合,凝聚合力提升协同育人效能。

此次活动的举办,旨在进一步落实和推进课堂教学改革要求,切实提高课程育人质量,促进公共课课程与专业课程的交叉融合,发挥好公共课教学部在学校人才培养工作中的积极作用。

公共课教学部副主任李凤霞主持活动。教务处、科研处、研究生处负责人,部分教学单位负责人,公共课教学部全体教师参加活动。

(供稿单位:公共课教学部;作者:徐宁;摄影:李淼、徐宁;校审:郑静;复审:石龙潭;终审:韩文涛、邹晓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