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工开物 匠心独运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新闻快讯>>正文
新闻快讯

公共课教学部举办社科项目申报专题讲座

2023年04月12日 18:19  点击:[]

4月12日上午9:30分,公共课教学部通过腾讯会议APP开展题为:“社科项目申报技巧与注意事项”的线上讲座。讲座由齐鲁工业大学社科处(智库中心)处长贾永飞主讲。公共课教学部副主任李凤霞主持,公共课教学部全体教师参加讲座。

贾永飞从人文社科项目相关政策、人文社科项目类型、申报要点和注意事项等三方面展开阐释。他指出,社科项目选题应该符合基金资助范围和学科性质,并结合国家与地方最新政策,具有实际意义和学术价值,强调学科优势与理论基础;应用课题应突出前瞻性、建设性和可操作性。在确定选题后,应该从选题意义、价值、学术史的梳理等方面阐明理论依据。另外,研究方法应该具有新颖性、针对性和科学性。

李凤霞表示,公共课教学部将会更加深入推动科研工作,把握科研重点,注重科研项目培育,积极探索学科间交叉融合,提高项目申报的水平。

本次讲座的举办,目的在于进一步激发教师们申报课题的积极性,依据项目申报要求,规范论证内容和形式,提高项目的科学性和申报书的质量。

(作者:徐宁;摄影:徐宁;审核:邹晓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