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工开物 匠心独运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新闻快讯>>正文
新闻快讯

公共课教学部党总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集体学习

2021年05月31日 14:27 王滟蒙 点击:[]

为落实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三次工作会议精神,扎实高效推进党史学习教育,5月26日下午,公共课教学部党总支在长清校区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开展学习会议精神、上专题党课、组织集体学习等有关工作。党外处级干部李凤霞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重点传达学习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三次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各党支部按照学校统一部署,发挥党建阵地作用,带领全体党员,认真学习刘家义书记在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落实“四个确保”工作要求,聚焦目标任务,把握时间节点,加快工作进度,按时高效完成教材学习、专题宣讲、主题党课等规定动作,同时认真开展调研、建立问题台账,全年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要求党总支班子带头,强化责任担当,加强督促指导,完善档案建设,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有序有力推进,取得实效。

会上,第三党支部纪检委员李厥云为党员上题为“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党课以王尽美、邓恩铭的革命人生为线索,通过重点讲解中共一大到中共四大期间,党在山东地区的组织建设和开拓发展,带领党员回顾了早期共产党人对革命事业的艰辛探索和英勇牺牲,学习了他们对党坚贞忠诚、对人民无私奉献的红色情怀。党课内容详实、观点鲜明,使党员有思、有悟、有得,取得良好效果。

会议汇报了山东省教育系统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推荐和学校2019-2020年度“三全育人”先进集体、先进个人推荐等工作;就巡视工作反馈意见情况,向党员说明了党总支党建工作存在的不足,剖析了原因,汇报了下一步的整改思路。

会议最后,全体党员就开展红色基地现场教学等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了讨论。

党员大会结束后,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和第二、第三党支部,按照计划先后组织开展了党史集体学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