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工开物 匠心独运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新闻快讯>>正文
新闻快讯

董占军为联系指导党总支及教研党总支第一党支部党员上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2021年07月01日 16:36 王滟蒙 点击:[]

为进一步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按照学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部署,629日下午,党委委员、副院长董占军为联系指导党总支及教研党总支第一党支部党员上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党课由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任仲全主持,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公共课教学部党总支、教研党总支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党课以《立足健康中国建设需要,设计助力服务美丽乡村建设》为题,从毛主席发表《星星之火,可以燎原》,领导中国革命走上农村包围城市道路开始,带领党员回顾了100年来党所领导的农村革命、建设和改革所走过的艰辛历程和所取得的伟大成就;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上提出的“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民小康”重要论断为切入点,讲授了我国开展乡村建设的历史过程和当前乡村建设所面临的实际问题;以“农村留守老人移动洗浴系统”、“手艺农村”等我校设计团队主导或参与的乡村振兴项目为例,重点讲述了艺术设计对接乡村建设的优势和艺术设计介入乡村振兴的原则、内容及路径。

董占军认为,乡村承担着我国粮食安全、生态安全、传统文化传承发展的重任,乡村建设是我国革命取得胜利、民族实现解放、现代化建设不断推进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保障——回顾党史,“三农”问题始终是我们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乡村振兴战略所系的是我们党的初心和使命!

董占军强调,我们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最终要落脚于学史力行,最终要把自身工作融入到党领导下的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和伟大梦想。他号召全体党员,要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立足设计艺术院校特色、发挥专业优势,遵循“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响应时代号召,主动承担起乡村振兴的社会责任,带领师生群众投身美丽乡村建设,以设计服务大众、服务民生,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群众路线,践行党员的初心使命。

本次党课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结合实际、视野开阔,让党员们重温历史、把握现在、汇聚力量、汲智前行,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取得了良好的教育效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