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工开物 匠心独运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新闻快讯>>正文
新闻快讯

公共课教学部四名教师参加2021国际设计教育学者大会服务工作和文化展示

2021年10月09日 14:15 王滟蒙 点击:[]

924日至26日,由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主办的2021国际设计教育学者大会在线上举行,来自26个国家和地区的200余名设计教育者出席会议。公共课教学部徐震、李厥云以大会分会场主席助理身份参会,李军锋、冯玉娟参加了文化交流和展示。

其中,李军锋以《走进孔子》为主题,首先用“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对来自世界各地的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随后介绍了孔子的生平、著作和学术贡献,重点对孔子的主张“己所不欲,勿施于人”、“见贤思齐焉,见不贤而内省也”、“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以及教育思想“有教无类”、“因材施教”等进行了解读,对孔子思想的核心“仁”的思想进行了阐述,最后与参会者就孔子文化如何影响中国的教育和文化等话题进行了热烈交流。

冯玉娟对中国传统健身气功八段锦进行了讲解示范,首先介绍了八段锦的历史源流、动作特点和健身功效,讲解了八段锦所体现的“天人合一”、“人和自然合一”、“形神合一”的中国传统宇宙观,随后带领大家一起练习八段锦,引领大家体会八段锦柔和缓慢、圆活连贯的技术动作和调整呼吸、身体和意识的健身效果,最后为大家进行了精彩的太极拳表演,赢得了与会学者的一致好评。

国际设计教育学者大会(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for Design Education Researchers)是国际设计研究学会(Design Research Society,简称DRS)框架下的高层次学术会议,每两年举办一次,本次大会是第六届,并首次在中国举办。公共课教学部四位老师高质高效完成了本次大会分会场助理主持和会间文化展示等工作,为会议提供了优质的保障服务,展现了我校教师的职业风采,为公共课教学部争取了荣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