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工开物 匠心独运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体育教学>>教学团队>>正文
教学团队

张 蓉

2019年02月15日 17:19  点击:[]

张 蓉 副教授

毕业于山东体育学院体育教育专业 硕士学位

国家一级运动员 田径国家一级裁判员

专业擅长

具有多年的羽毛球、乒乓球、网球、田径授课经验,曾带领学生参加2017年山东省“学校体协杯”羽毛球锦标赛取得甲组男女混双第三名、甲组女子团体第四名、甲组男子团体第六名的好成绩。获得“优秀教练员”称号。

课程介绍

羽毛球:此项运动民间普及率高,比较容易上手。长期坚持羽毛球运动可以降低近视度、改善颈椎病、预防心脏病、促进新陈代谢、增强心肺功能、磨练意志、塑形塑体、改善气质、增强肌肉、强健骨骼、健康社交、塑造性格。想要培养一项健康的业余爱好,选择羽毛球不失为一项明智的选择。

乒乓球:被誉为国球,是深受大众喜欢的一项体育运动有助于强身健体,增强活力;有助于提高神经系统反应速度和综合协调能力;有助于培养坚强的意志;有助于陶冶情操,缓解压力,有助于增进友谊,宽展个人魅力。

网球:网球是被称为世界第二大球类运动,是一项优美而激烈的体育运动。网球运动的锻炼价值很高,既是一种消遣、一种增进健康的手段,也是一种艺术的追求和享受,更是一种扣人心弦的竞赛项目。

田径:是一切运动的基础,学会一项田径运动对于以后学习其它项目起到一个启蒙,打基础的作用。长期锻炼可使运动员的心肺功能得到有效的锻炼,意志力也能得到很好的磨练。

科研成果

从教期间共发表论文50余篇,参与省级课题一项,著作一部。


获奖情况

2012年8月,《对高校篮球教练员体系的探析》被首届世界华人体育管理协会暨第八届亚洲体育管理协会科学大会评为二等奖。

2011年8月,《艺术院校田径课程的现状调查与分析》被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体育专业委员会评为一等奖。

2013年9月,参加山东省首届高校体育教师基本功大赛被山东省教育厅评为女子乙组三等奖。

其它荣誉:

2008年5月,被评为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共产党员。

2009年5月,被评为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共产党员。

2011年7月,被评为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共产党员。

上一条:刘志华
下一条:侯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