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工开物 匠心独运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体育教学>>教研室概况
教研室概况
教研室简介

体育教研室成立于1983年,现有教师11名,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6人,讲师4人;博士1人,硕士7人;国家级裁判2人,国家一级裁判3人。体育教研室负责全校的体育教学、体育科研、群体竞赛、运动训练、大学生体质健康测试、校运动会等工作。体育教研室教师在山东省高等学校体育教师基本功大赛、山东省大学生网球、羽毛球、游泳、健步球、定向运动、健身气功等体育比赛中取得了较优异的成绩,为学校赢得了荣誉。

体育教研室始终坚持贯彻《学校体育工作条例》和《全国普通高等学校体育课程教学指导纲要》精神,始终把“面向全体学生”、“坚持以人为本、健康第一”“全面提高学生素质”为指导思想,开展体育教学活动。大学体育课程分为四个学期,体育Ⅰ为校级一流课程,按自然班授课,教学内容主要为健身气功八段锦和体能训练。体育Ⅱ、Ⅲ、Ⅳ为俱乐部制教学模式,开设有田径、篮球、排球、足球、乒乓球、羽毛球、网球、柔力球、健步球、气排球、太极拳、健美操、瑜伽、艺术体操、花样跳绳、户外运动、体能训练等项目。教学目标扩展为知识目标、能力目标和思政目标,加大思政目标的融入,将健身气功八段锦定为学校特色运动项目。教学评价采用过程性评价和终结性评价结合的方式,使学生的成绩评定更加科学客观。课外引入学生校园跑打卡,全方位提高学生身体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