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工开物 匠心独运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体育教学>>教学团队>>正文
教学团队

陈强

2019年02月18日 14:01  点击:[]


陈 强 讲师

毕业于首都体育学院 硕士研究生

专业擅长

教龄11年,教学经验丰富。主授篮球、羽毛球和田径课程。

课程介绍

篮球:篮球运动是集跑、跳、投于一身的集体对抗性项目。打篮球能达到强身健体的效果;篮球场上的进攻机会稍纵即逝,需要运动员精神高度集中,并随时做好快速反应的准备,能锻炼反应速度;在篮球场上队友们要共同对抗对手,能培养团队竞争和团队合作精神。

羽毛球:羽毛球是一项灵活、多变、可快可慢的隔网对击类运动。参加羽毛球运动后人的身心压力都会得到释放;长期打羽毛球能达到健身的效果;经常打羽毛球的人,身材都比较匀称;打羽毛球是交友的一种好方式;打羽毛球有助于骨质细胞的形成及骨质密度的加强。科研成果

近年来,参编教材一部,在各种体育期刊上发表了《合作学习理论在篮球课中的应用》、《羽毛球正手击高远球技术探析》和《跨栏跑教学中学生恐惧心理的成因及克服方法的研究》等数十篇论文。

获奖情况

2018.06 山东省第三届高等学校体育教师基本功大赛羽毛球项目三等奖

2021.11 山东省第三届高等学校体育教师基本功大赛羽毛球项目二等奖

其它荣誉

2017.5全国田径锦标赛暨全运会预选赛中担任裁判工作,获得“先进工作者”称号。

2017.6山东省全民健身运动会万人健步走比赛团体第一名。

2018.12荣获山工艺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优秀指导教师。

2019.3荣获中级羽毛球社会体育指导员证书。

2019.5荣获山工艺2017-2018学年毕业生就业工作中成绩突出,被评为“就业工作先进个人”。

上一条:冯玉娟
下一条:宋丁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