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工开物 匠心独运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体育教学>>教学团队>>正文
教学团队

周婷婷

2019年02月18日 14:02  点击:[]

周婷婷 讲师

体育教育本科

全国艺术体操国家级裁判员 全国排舞国家级裁判员 全国大学生健美操艺术体操协会委员

课程介绍

形体瑜伽:专门为形体练习而使用的瑜伽课程。形体瑜伽秉承古典瑜伽的练习原理,开创性融入现代女性追求时尚美的心理需求,融入现代形体雕塑的艺术形式,使形体瑜伽练习形式丰富多彩。

普拉提:普拉提首先是一种运动。它主要是锻炼人体深层的小肌肉群,维持和改善外观正常活动姿势、达到身体平衡、创展躯干和肢体的活动范围和活动能力、强调对核心肌群的控制、加强人脑对肢体及骨骼肌肉组织的神经感应及支配,再配合正确的呼吸方法所进行的一项全身协调运动。

艺术体操:是一种艺术性很强的女子竞赛体操项目。实际上,艺术体操并非由人们单独发明创造,而是由当时法国的生理学家乔治•德迈尼、瑞士的音乐教师台尔•克罗兹、德国的舞蹈教师拉班以及现代体操家博德和梅道等人,主张以女子优美的自然体型为基础,在音乐伴奏下,做出各种有节奏的艺术造型动作活动,从而发展女子身体的柔韧性,形成正确的健康的身体形态,同时增强人体动作的艺术性和协调性。

花样跳绳:花样跳绳作为一项新兴的运动项目开始被人们所认识,它摈弃了传统跳绳的枯燥无味,加入了许多新兴的元素,如街舞、武术、杂技、体操等,然后配合上音乐、灯光展现出来,是一响非常炫、具有观赏和比赛性的项目。花样跳绳的花样繁多,使学习者能很快地掌握更多技术的同时,不失乐趣,受到各种年龄层次的人喜欢。花样跳绳分为个人花样、车轮跳、交互绳、网绳。

中长跑:中长跑运动是一项需要速度和耐力的综合性项目。一般把800米—10000米统称中长跑项目。需要人体能在较长时间内,保持较高速度跑步。

获得奖项

全国艺术体操锦标赛冠军

四大洲艺术体操亚军

科研成果

《舞蹈教程》 编委


获奖情况

2013年9月,获教育厅颁发的高校体育教师基本功大赛“一等奖”

2006年获山东省健美操优秀裁判员称号


其它荣誉

2004年带队获山东省大学生健美操比赛 三人操 冠军

上一条:周斌
下一条:冯玉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