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工开物 匠心独运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新闻快讯>>正文
新闻快讯

学校召开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抽查复核工作会议

2023年05月25日 08:33 徐宁 点击:[]

5月22日下午,我校学生体质健康测试抽查复核工作会议在长清校区第三会议室召开工作会议,副院长董占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公共课教学部体育教研室主任周斌通报了我校2022年度学生体质健康测试的整体情况,公共课教学部主任邹晓红传达了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2014年修订)〉测试数据抽查复核工作的通知》《山东省教育厅关于为全省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颁发〈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等级证书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通报了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学生体测抽查复核工作方案。

董占军强调要进一步落实体测成绩与学生评优评先挂钩的政策,进一步落实抽测的各项具体工作,各部门、各学院务必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做好政策宣讲,引导学生积极配合,既要从完成绩效考核整改的角度落实好,又要从更深一层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角度落实好。

《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是国家学校教育工作的基础性指导文件和教育质量基本标准,是评价学生综合素质、评估学校工作和衡量各地教育发展的重要依据。学生体质健康测试抽查复核旨在推进全面实施《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加强学生体质健康状况监测,完善学校体育工作评价机制,建立健全学生体质健康监测评价制度,激励学生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引导学校深化体育教学改革,促使《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2014年修订)》的实施成为学校体育常态化工作。

党委(学院)办公室、学生处工作部(处)、团委、教务处、后勤管理处、保卫处及各教学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供稿单位:公共课教学部;作者:徐宁;摄影:徐宁;校审:郑静;复审:石龙潭;终审:韩文涛、邹晓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