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工开物 匠心独运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新闻快讯>>正文
新闻快讯

大学物理课程论证会顺利举办

2023年05月17日 15:47  点击:[]

为进一步完善公共课课程体系建设,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5月13日,公共课教学部联合工业设计学院举办大学物理课程(工业设计理科专业)线上论证会。

会议邀请山东大学刘和山教授、曲阜师范大学闫循旺教授作、工业设计学院院长张焱、教师曹培峰担任论证专家,公共课教学部主任邹晓红参加会议。由公共课教学部计算机教研室主任、大学物理课程负责人轩书科主持会议。

会上先由轩书科汇报了课程开设的背景、教学大纲计划、课程建设思路及重点讲授内容等情况,然后与会专家从课程选题、讲授框架、教学内容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点评,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专家们一致认为,大学物理课程是理工科的基础性课程,工业设计理科专业开设大学物理课程十分必要,体现了当前国家提出的“新工科”理念。课程大纲教学目标明确、教学内容合理、教学目的和要求与培养方案吻合,符合工业设计理科专业教学改革的发展趋势。

最后,邹晓红对各位专家的指导表示衷心感谢,指出计算机教研室要进一步完善课程建设方案,聚焦学校课堂教学改革要求,切实落实任务规划,发挥好公共课程对专业课程的支撑作用。

作者:轩书科 审核:邹晓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