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工开物 匠心独运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新闻快讯>>正文
新闻快讯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参加省定向运动比赛载誉而归

2018年10月15日 00:00 体育教研室 点击:[]

2018年10月13日,山东省第八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定向运动比赛在淄博博山举行。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公共课教学部联合校团委选拔运动员组队参加。这是我校首次参加该项比赛。
公共课教学部教师刘志华、陈强为选拨出的十名运动员制定全面合理的训练计划,有效完成训练任务。比赛过程中,运动员们运用平时训练所学到的辨别方向、判断路线,合作分工等定向运动知识最终圆满完成比赛。山东工艺美术学院获体育道德风尚奖。2018年山东省第八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定向运动比赛由山东省学校体育协会主办,来自全省的21所高校近500名运动员参与比赛。
定向越野起源于瑞典,最开始是一项军事活动。1977年定向运动被国际奥委会承认为“世界单项体育组织”,2001年世界体育运动大会将定向运动列为正式比赛项目。定向运动既是一种户外休闲、娱乐运动,又是一种竞技运动。定向越野是定向运动的主要比赛项目之一。参赛运动员要依靠一张符合标准的地图和一个指北针,在特定的区域内,自行选择路线依次通过所有检查点,耗时最少者为优胜。与单纯的田径运动不同,该运动是一项非常健康的智慧型体育项目,是集体力与智力于一体的运动,能够很好的培养学生的独立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和良好的逻辑思维能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