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工开物 匠心独运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新闻快讯>>正文
新闻快讯

公共课教学部组织开展迎“七一”主题党日和工会“艰苦创业”主题教育活动

2019年06月27日 16:11 公共课教学部 点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诞生98周年、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值党的生日来临之际,6月26日,公共课教学部开展党总支迎“七一”主题党日和工会“艰苦创业”主题教育活动,组织党员和工会成员赴淄博原山艰苦创业教育基地接受党性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

参观学习中,同志们围绕“艰苦创业”教育主题,在讲解员的引导下,遍历“艰辛探索 石缝扎根”等5个展厅,通过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一张张图表,重温了老一辈共产党员团结带领群众艰苦创业,把一个陷入困境的“要饭林场”逐渐发展为全国国有林场改革样板的光辉事迹;感受了原山林场几代务林人扎根林场、艰苦奋斗、改革创新,实现林场由弱到强、跨越发展的创业历程和宝贵精神;学习了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全国“林业英雄”孙建博同志带领党员群众自强不息、艰苦创业的事迹和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党性品格。

本次教育活动,于党员是一堂深刻的党课,于群众是一次精神的洗礼。同志们纷纷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发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拼搏精神,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领导下,在艺术与设计教育的实践中,继续坚持艰苦创业、团结奋斗,不断奋发有为、勇攀高峰,为学校各项事业的又好又快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山东原山林场党性教育基地坐落于淄博市原山林场石炭坞营林区。该基地核心为原山艰苦创业纪念馆,占地面积7500平方米,建筑面积5000余平方米,并建有学员公寓和多处现场教学点,是首批十二家中央国家机关党校党性教育基地、山东省第三处党员干部教育基地。2016年7 月1 日,“国家林业局党员干部教育基地”在山东原山艰苦创业纪念馆正式挂牌。自运营以来基地先后接待中组部地方党政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国家森林防火指挥部专家组座谈会、新疆国有林场改革培训班等参观培训近十万人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