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工开物 匠心独运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外语教学>>教研室概况
教研室概况
教研室简介

外语教研室成立于1983年,现有教师13人,其中副教授8人,讲师5人,主要承担全校研究生英语、大学英语课程的教学、教研和科研任务,2021年被评为学校建功立业标兵岗。

外语教研室以“根植家国情怀 开拓国际视野”为教育目标,立足学校专业特色,深挖教材的课程思政潜力,修订出版了教材《艺术英语阅读教程》,承担的大学英语课程被评为校级一流课程和课程思政示范课程。2019年以来,外语教研室教师主持完成山东省本科教学改革项目1项、主持完成山东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3项,出版专著5部,发表学术论文多篇。与服装设计专业教研室合作,推出双语课程《时装展示与陈列设计》,获评山东课程联盟在线精品课程,并荣获全国数字创意教学技能大赛二等奖。

外语教研室教师先后三次参加学校组织的青年教学能手比赛,其中3名教师获得一等奖并获评校级教学能手称号。连续多年积极指导、组织学生参加“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多名教师获评省级优秀指导教师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