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工开物 匠心独运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概况>>部门简介
部门简介
部门简介

公共课教学部是在学校党委领导下的二级教学单位,前身为社会科学教学部,由马列部和共同课教学部合并而来,1973年9月设立,2004年6月更名为公共课教学部。公共课教学部现有教职工38人,其中专任教师34人,教学管理人员4人。专任教师中,获得博士学位的3人,教授2人,副教授19人,讲师13人。设有体育、外语、文学、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四个教研室,负责长清、千佛山、淄博基地、青岛基地四个校区的研究生、本科生和专科生的公共基础课教学工作,开设了大学体育、大学英语、古典文学、现代文学、大学普通话、应用文写作概论、逻辑学、人工智能导论、计算机C语言、大学物理、高等数学等课程,承担学校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和运动会等任务。

公共课教学部始终贯彻“以学生为本”的教学理念,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大力推进课堂教学改革,优化课程标准,完善课程建设,促进公共课课程与专业课程的交叉融合,提升协同育人效能,致力于建设具有学校特色的公共课教学体系,努力打造艺术设计类院校中公共课教学的新高地。